潇暮

邻居家的姐弟

邻居家又传来了吵闹的声音,其实如果只是那对夫妻之间的吵闹的话,也没什么的。

“咚咚咚”传来了敲门声,女孩抱着弟弟站在门口,脸上还有些红肿。

“唉,进来吧。”我一边叹气说一边寻找着医药箱。

我什么也做不了,只能给他们这么点帮助,可这样的帮助有能有什么用呢?

要怎么才能把他们救出来?那些警察根本不管事,我该怎么做呢?

大概就是成为一名警察,去改变警察。

“我会去考警校的。”我突然说到。

“哎?”孩子们有些茫然疑惑的看着我。

“我会成为一名警察,把你们救出来的。”我轻轻抱住他们这样说。

没错,我会成为警察,然后改变这一切,把这些遭受着家庭暴力的孩子救出来。

家里人很不解,我学习那么好,为什么不考大学,而是直接去警校。

“因为我有一定要完成的事情。”

“请支持我的理想吧!”

少年最是潇洒,少年相信着自己能够完成自己的理想,少年相信世界不会那么残酷。

走时给了那个男孩子自己以前玩过的玩具手铐,自信的说着自己的想法。



我会成为一名警察,把你们救出来的。


“那家人?那家人两年前就……”

什么?我茫然的看着婆婆。

“那对夫妻也太狠心了,简直没有人性,居然杀了自己的亲女儿,那个男孩似乎也被打瞎了只眼。”

杀了…自己的亲女儿?那个孩子,死了?那个小男孩的眼睛……

“警察也是,一个双腿被折断了的孩子,怎么可能会走到河边落水溺死?”

警察…是以失足落水溺死结案吗?

“那男孩子还想着把事情告诉警察他们就会管这件事,那些警察会管这件事?不管也就算了,还骂那孩子撒谎精。”

警察。

“没过两月,那对夫妻就死了,那对夫妻死了也算是活该,只可惜了那对姐弟。”

警察。

“啊,抱歉,有些失言了。”

婆婆说完这些话才发觉到自己的言论有些不是很妥,毕竟有些心里话不能直说。

“没事的,婆婆,我不会和别人说的。”

我勉强对她笑了笑,虽然看不到自己的表情,但想想就知道很难看吧。

“说起来好几年没见,现在在做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就……啊,婆婆,我突然想起来我答应过同学要聚餐的,我就先走了!”我有些慌乱的道别。

河,附近只有一条河。

看着那条河,好像看到了那个女孩。

她温柔的笑了笑,然后被扔进河里。

她惊恐的像我伸出手,好像在说救救我。

我会成为一名警察,把你们救出来的

腿有一点软,靠着旁边的树缓缓坐下。

鼻子有些酸,眼睛有点热,不敢再看向河的方向。

我会成为一名警察,把你们救出来的

我救不了你们。

我能救谁?

我真的能改变这一切吗?

我改变不了吧?

就像你们死了,而我救不了你们。


我也不知道当时我是这么到了家的,恍恍惚惚的度过这个月。

每日梦中都是女孩落水的样子,男孩在哭,有一只眼被缠着绷带,绷带上全是血。

我开始厌恶日本警察了,也厌恶着将成为日本警察的,说出拯救之语却未做到的自己。

那两个孩子会恨我吧?明明给了他们希望。

我……当不了警察了。

我会成为一名警察,把你们救出来的

这是我的噩梦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5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